【❤ 碎碎念 ❤】

【❤开心每一天!❤】

【❤CHARLENE LEE❤】

【❤CHARLENE LEE❤】

Followers =)

Wednesday, May 16, 2012

【妈妈】

好久没update我的blog了...
就让我今天的不知起了那条经就来update一下吧..
上个星期回hometown和妈妈吃个母亲节晚餐..
在家里的时间一直发现妈妈不断的睡觉...
她...应该很疲倦吧..
在我慢慢的逐渐长大的期间妈妈也开始变老了..
前个周末听哥哥说,妈妈自己搭火车与巴士回外公家..
爸爸不在...
她..很寂寞吧...
我在外面生活..
妹妹在外面读书..
姐姐在中国..
孙儿女也在中国...
连在家里的哥哥都忙的在家的时间少之又少...
没有人能陪伴她..
当我每次回家的时候都会觉得很内疚..
没能经常的陪伴她..
我很努力的在物质上弥补..
可是在内心深处却很清醒的知道那是没有用的..
再多的物质与金钱也弥补不了“陪伴”
只有我们全部在她身边...
就能看到她那温暖的笑容..
妈妈是个嘴硬心软的人...
在社会上遇到的人不是勾心斗角就是爱在别人背后说人家的坏话..
还在你面前假装很好...看到这些人真的是翻白眼..
只有回家的时候不用顾忌这些..
家人不会在背后说坏话..
家人不会因为我犯错而去排斥与杯具我..
妈妈就像很大把雨伞..
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她都义无反顾的帮助..
反而是做子女的没能给予她最简单的陪伴...
有时会想...为什么我的家不在我现在处于的地方..
那么我就不用被乡里下..
在hometown我可以坐在客厅拿着电视遥控躺在沙发上看戏..
想吃就吃...想睡就睡...
在别人的家就不能这样..
不是别人不给...而是自己都会有所顾忌..
不想成为别人的话柄..
就努力的做出不是平时的自己..
怎么好都不如住在自己的家自在..
只有在自己的家才能卸下心房随心所欲..


至于社会...
不管我在怎么努力都深入不了..
怎么样都会被在后面说...
我就只不过是别人的"assistance"
最近加了多一个字.."personal"
我才明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